欢迎访问 乡村文化网

乡村文化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资讯

农业部将山东等四省列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体推进示范省

时间:2016-04-22 来源:   作者:

   关于商请整省推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函(鲁政字〔2015〕288号、皖政秘〔2016〕6号、赣府文〔2016〕13号、豫政函〔2016〕13号)收悉。经研究,我部同意2016年增加山东、安徽、江西、河南四省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体推进示范省。

  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请以整省推进示范为契机,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政策扶持,出台专门意见,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规范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本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在整省推进实践过程中,注重机制创新、规律探索、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全国全面深入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