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乡村文化网

乡村文化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文化

《乡村论丛》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践理论座谈会在威海召开

时间:2023-04-24 来源:省农技中心农村社会事业部   作者:佚名

为推动农业农村政策理论研究,打造《乡村论丛》学术理论研究高地4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威海召开《乡村论丛》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践理论座谈会,以《乡村论丛》为平台,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与“三农”工作者,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开展经验交流理论研讨。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振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张照新处长、夏海龙处长到会指导。威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宏璞,省委政策研究室农业农村处处长于洪祥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乡村论丛》自2021年创刊以来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既是山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践总结和经验交流的阵地,是全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理论探讨、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初步形成了以《乡村论丛》为载体,“专业期刊+研究平台”相结合的农研工作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对“三农”工作从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方面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三农理论研究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会议强调,全省农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要立足职能,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合力,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要以《乡村论丛》为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农业强省建设。

会上,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樊祥成和山东大学文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王平作了专题报告,6位专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进行了对话交流。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专家、代表实地调研了威海恒兴智慧农业产业园、桥头镇菱角湾城乡融合样板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桥头镇信河北村锡镶非遗文化体验基地等威海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案例。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部分高校院所专家,省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乡村论丛》编辑部成员等共70多人参加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