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乡村文化网

乡村文化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乡土笑话

乡村走笔——春雨催农时 水稻育秧忙

时间:2023-04-2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都说春雨贵如油,随着一场场春雨喜降,唤醒了整个春季的花红柳绿,同时也使得津郊大地处于一个闲不住的农忙时节。在北辰区双街镇,农业种植紧跟农时一环扣一环,在春小麦播种任务刚刚结束,水稻育秧又迅速展开。

  一走进天津市双街镇上蒲口村德虎家庭农场种植合作社,远远便能听见人们的笑声、机器的隆隆声。人机协调互动集中育秧,汇成了田间一派热闹的生产景象。

  在育秧温室,工人们正在用制秧机制作水稻育秧的秧盘。制作完成的秧盘整齐码放在推车上,由工人们有序安置在基地的温室大棚里。温室大棚里安装了自动杀菌和水肥一体化系统,可以有效提高种苗的生长速度、成活率和秧苗品质。

  “基地有250多个这样的育秧温室,可以满足本区以及武清等周边区的种苗需求。”德虎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晓静一边忙着农活,一边向记者介绍起来,“这次水稻育秧除了能够满足合作社自身4000亩水稻秧苗的需求,还可以满足周边区两万余亩的秧苗的供应。”

  今年,合作社还引进了天津农科院培育的小站稻新品种,相比传统的水稻品种,新品种虽然产量稍低一些,但是口感更好,营养成分高,市场销售价格也由传统稻米的每公斤3元,提高到每公斤8元左右,可以极大地提高水稻的种植收益,直接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以实际的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